close
既然遠到而來,就要全部看個夠嘍!所以依民宿主人的建議去了所謂的南靖土樓A線(以田螺坑土樓群為主)及B線(以云水謠及兩座土樓為主)。另外,我也堅持一定要去永定的高北土樓群(雖然民宿老闆及包車司機一直不建議我們去,說是啥修路要繞很多路之類的,但是,我不管,包了車,要去就是要去)就這樣出發了。土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價值。每個土樓群都有一些特色,首先,到了東倒西歪樓,聽說有7百年了,相當老…
DSC_3722_s.JPG
土樓裏有一些商業行為了~~

田螺坑土樓在半山腰上,風景很美,建議一定要從收票處向下走到土樓裏去看看(大約10分鐘就到了),千萬別在觀景台拍拍照就走了(我們的司機就是試著叫我們拍拍照就走,就是不理他><")
DSC_3748_s.JPG
那裏有好多的洛神花(在那裏他們叫玫瑰茄)

DSC_3730_s.JPG
田螺坑土樓群擁有美美的風景,是我覺得地理景觀最漂亮的土樓群

接下來到了永定的高北土樓群以承啟樓為主,其實也不遠,最多就是半小時的車程。想到民宿的主人及司機不太願意載我們去就生氣。承啟樓還是值得一看的,一共有三圈,規模相當的大。
DSC_3762_s.JPG
由四樓向下看承啟樓,真的不可思議吧!!

DSC_3788_s.JPG
土樓裏的一角,蠻美的~~

下一站是云水謠(也就是南靖土樓B線),聽當地人說因為有一部電影在那裏取景,所以漸漸有名了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那個地方叫云水謠,而是因為電影名字是云水謠,所以那裏才稱云水謠的。也是一個小村落,景色還不錯,但是我推的是由云水謠沿著小溪到懷遠樓的沿途風光,幾乎沒有遊客,一開始還以為走錯路了,但是最後真的走到了懷遠樓。
DSC_3793_s.JPG
云水謠,還蠻美的一個名字,有一個水車更有味道嘍!!

DSC_3805_s.JPG
從云水謠過溪,沿著溪邊走約15分鐘後就會遠遠看到懷遠樓,配上小徑邊的稻作,很有農村的感覺。


總歸整理一些費用給大家參考
民宿一晚兩人共RMB120(沒有告訴大家我住哪一間,主要是我不推,因為民宿的老闆娘後來又跟我囉嗦一些當初訂房沒有說的接送費,搞得我奇摩子不好,而且電視居然不能看,雖然大致上是乾乾淨淨的。)
包車去上述所有景點(南靖A、B線及永定土樓)RMB200
南靖A、B線門票每人共RMB140(是請民宿主人幫忙買的聽說有打7折,後來自己去售票亭看,怎麼算也算不出這個數字,所以實際是多少我還真的不知道)
永定土樓(高北土樓群有三個樓)門票每人原價RMB50,目前有優惠RMB40
包車從南靖回到彰州RMB200
說實在話,我不知道這樣的費用是不是合理,不過,我會建議如果人數不到4個人,可以參加一些local的團會比自己包車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