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熱愛中國文化的老外問我為何不喜歡成為中國人。一時間,我除了意識型態的一些理由,我找不到足以說服他的理由。最近仔細想了想,我想我的理由很簡單。第一,我不想活在一個沒有google的世界;第二,我不想活在楚門的世界,我不要時時懷疑我的所見所聞的真實性;第三,當國力強大但沒有文化水平的美國人比較酷還是當小而美而且有優秀人文水平的瑞士人酷,有腦子的人都知道要怎麼選吧!第四,更簡單了,當中國人比當台灣更有好處嗎?中國以後會比較有錢,但是那些錢也不會是分給我的呀?!第五,當了中國人後就沒有痞客邦了,哈!!因為對岸把pixnet也擋了…可憐的中國人只看到了中國政府畫的一面藍天。中國人千年來都是一樣,只求吃飽穿暖,要民主做啥用呢?中國政府相當了解中國人,所以經濟的快速起飛為中國政府帶來更堅定的支持,我想小馬看到其中的道理,但是在台灣真的行得通嗎??現在的台灣人真的只要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