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國中同學在沒有見面的一年後,到信義計劃區的日式居酒屋吃了一個晚餐。整個晚上她說著她的故事,而我確是一再再無情的刺破她的幻想。從她的故事裏,讓我開始害怕地想像10年後的她會是如何。雖然算不上是美女,但是她聰明能幹,又有好身材。雖然,沒有迷人的女人味,但是不居小節的個性,讓人覺得相處起來輕鬆愉快。她,我快20年的好朋友,與她的第一任男友的故事就像是小說一般。兩人交往,男方有2/3的時間腳踏兩條船,對待好友也如糟糠。好友未曾察覺,只覺得男友情緒管理不好。就這樣,兩年後東窗事發,好友選擇了原諒。但工作上的壓力,及感情上的背判,讓她的精神及健康都出現了警訊。就在我們見面的幾天前,她又從友人的口中聽到男友不忠的消息。看著不知如何面對這個消息的多年好友還在想辦法為男友解釋,我用最無情的言語想要叫醒她。

她並不是用悲傷的語氣告訴我她的故事,在我面前,她並沒有哭。就是這樣更讓我心疼。

聰明如妳,自信如妳
妳可以過得更好
不用羨慕別人灑脫的個性
妳也可以
只是我不禁認為
是妳心甘情願當悲劇裏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