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照舊在飯後整理一下準備上台北。到了平日搭乘的客運站,居然班次取消。只好換另一家客運,等了又等,巴士來了,但居然沒有坐位。正在滿肚子xx的時候,另一台車子來了。上了車,居然也客滿,只剩下司機大哥旁的位置,就只好做起臨時的車長小姐。高速公路上充滿了收假回台北的車潮,走走停停的,索性就跟司機大哥聊起來了。一開始不離工作的話題,聊著聊著,就問到我結婚了沒有。(這個好像是我這個年紀必被問的問題^^") "還沒…" 我笑笑的答。司機大哥說"現在人愈來愈晚婚了。" "是呀!!!"我尷尬的應付著。"我有一個女兒,70年次,跟你應該差不多…"(心中的os,差多了)"70年次還年輕啦!您不用擔心"我自以為聰明的想又是一個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的老爸。"擔心,早擔心死嘍!!她高中就跟男朋友生了老大,現在也兩個小朋友了" =.="我馬上三條線。司機大哥繼續說"所以女兒高中也沒有畢業,一開始男方家長還說會付責,會要結婚,但是後來,那個男生高中畢業後也沒有認真做過一份工作",現在更是搬到司機大哥家在家當起宅米蟲,"整天打電動。結婚的打算更是別說了。現在,我一個要養他們這一家子。" "怎麼沒有想過要他們分開呢?"我想一般人都會如此問吧!"怎麼沒有分開過,但是女兒又回去找他呀!最後還是看女兒可憐,狠不下心"司機大哥無耐地繼續說著"我現在還可以賺,以後我走了怎麼辦?!"我一個外人也無言了。司機大哥像開了話匣子一樣又繼續說著"所以,我現在都很注意我那個小女兒,跟學校老師一起看著她,連兒子也幫忙看著。"一問之下,司機大哥總共有4個小孩,最大跟最小的是女兒,中間兩個是兒子。最小的女兒現在才國中"也開始交網友"司機大哥說出了他最擔心的事。"現在也常常說要出去,我都不准,連高三的小兒子也幫忙看著妹妹,一下課一定到學校去接"司機大哥似乎欣慰了一點。我也不得不告訴司機大哥一個事實"小孩真的想玩還是會有辦法的,我想比較重要的是給她一個好的環境,找一個真的可以影響她的人,讓她有一個榜樣。"就是沒有一個家"司機大哥又說到了"我10年前就離婚了,前妻在最小的女兒上幼稚園後,開始跟人家學打牌,一發不可收拾,小朋友下課忘了去接,讓小一的兒子走了1個小時有野狗的山路回家。欠了錢,也把卡刷爆了。最後沒有辦法就放她走了…還好那時房子沒有被賣掉"聽到這,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啥改變一下氣氛。只好把一部份家醜拿出來跟司機大哥交換。"離婚10年我也想過要找個伴,但是想想我有4個小孩,如果另一半也有小孩,那就真的太多了,也想過找外籍新娘,但是想想還是過過平靜的日子好一些。" "是呀!文化的不同也可能是另一個問題"想了半天擠出來的一句話。談到大兒子,司機大哥很開心地說"很懂事,現在人在中壢,自已買了房子繳貸款。過年過節還會傳簡訊來說我辛苦了。"話題最後司機大哥還是不忘說"還是要結婚啦!這樣比較正常。"我很誠實地回答"不是不結,是覺得,如果日子沒有變得更好前,還是不想結。"司機大哥不放棄地說"重要的是要看仔細,好的還是可以結,說真的我跟我前妻一開始真的很不錯"司機大哥臉上閃過一絲的微笑。真的那個微笑,讓我很為他難過。"我說話直,您別介意,您當初結婚也沒有想過最後您的婚姻會走上這樣的結果,誰不是自認有眼光呢?"司機大哥也回不出話了。車子差不多到了台北,知道我要轉乘的巴士就在前面一點點,司機大哥幫我追上了巴士,我下車時,司機大哥還謝謝我聽他說了這些話"有些話真的也沒有辦法跟兄弟姐妹說,悶在心裏有時還真是難過。"我也忘了我下車時是否在謝謝之外多說了啥?!我只想跟他說祝福您,您真的是很偉大。雖然,我不能百分之百贊同他的做法,但是,我想他有他的無耐,這是我這個外人無法理解的。只能深深的祝福他還有他的家人,希望他們都可以快點長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