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水管在4月中就開始嚴重的挑食,一開始我還認為牠是任性地只選新鮮口味重的食物,後來開始拉肚子了,我才開始覺得不對勁,帶牠去住家附近的獸醫院看病。醫生說不出所以然,抽了血,看了報告,只說了黃疸,血液裡的總蛋白過高,球蛋白叭啦叭啦的一堆,我問了原因,醫生就說有很多可能,他先處理腸胃的問題,看我要不要讓小水管住院打點滴三天,一問之下費用相當可觀,所以還是決定回家吃藥先。
在幾天的與小水管的餵藥大戰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後來求助姐姐的獸醫朋友,友人聽完我說的症狀後,請我跟我的獸醫提到傳染性腹膜炎,是的就是FIP,這一天是4月21日星期六。一開始還傻傻的,不知道FIP是何方神聖,直到晚上回到龍潭後,上網一查,看到第一句說就是,貓咪的傳染性腹膜炎致死率100%。一時心涼了一大半,從來沒有想過小水管會生這麼嚴重的病。周日一早便急急忙忙地回到台北,帶小水管前往獸醫友人的診所。因為是周日,友人表示實驗室沒有開門,所以也無法在當日有進一步的檢驗,只是這時他已不樂觀的表示,臨床的病症來看,確實是FIP,且有腹水的產生了。雖然沒有確診,但是友人詳細說明了FIP的情況,也讓我要有心理準備…回到家眼淚直留,從沒有想過小水管會遇上這麼大的病。望著小水管的眼睛,可能會失去牠的恐懼與自責伴隨著無法言語的情緖,哭了一夜。

週一 (23日) 一早請假帶著小水管,前往醫院預計抽取腹水進行更進一步的檢驗。獸師友人當天並不當班,所以由其他醫生看診,但那個醫生並不專業,照了超音波,說是有腹水,但是太少,沒有辦法抽,接著說,抽血,把水管帶到裡面,就開始聽到小水管大叫外加相當生氣的吼叫聲,叫了大約有5-8分鐘,還以為人貓大戰了。後來醫生走出來說,小水管脫水嚴重,所以血液很難抽,要先打點滴。我也答應了,後來不忍再聽小水管的吼叫聲,我先到隔壁的寵物店,買了營養液。回到醫院後,總算抽好血,結了帳送小水管回家後,急忙趕去上班了。

週二(24日)下班時間接到了獸醫友人的來電,聽到了獸醫友人說話的口氣就猜到了,果真是陽性的結果,雖然很多貓咪都呈陽性,但是加上小水管的臨床症狀,獸醫友人說應該95%可以確認了。當下問了在網路上爬文有一種澳洲進口的藥品說是可以治療傳染性腹膜炎,他馬上告訴我,如果是這樣,就帶去看看吧!當晚,我打了電話給中山醫院的分院101貓醫院詢問,接電話的小姐聽到小水管是傳染性腹膜炎,就請院長來與我談話,我很不爭氣的一邊敘述小水管的情況一邊掉眼淚,院長很有耐心地鼓勵我好好說完,也讓我帶著之前驗血的報告到醫院看看。一個小時後帶著小水管來到了101貓醫院。院長在幫小水管照過超音波之後,發現腹水並不像之前的醫生說的不多,相反的是很多。隨後馬上動手抽了腹水,這次小水管連叫也沒有叫一聲,真的是配服院長。等了15分鐘後,報告再次告訴我壞消息。院長解釋了小水管的臨床病症以及報告的結果,但說實話,我並沒有辦法認真地聽進去。我想著都是小水管接下來會離開我,果真眼睛又紅了起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了。院長告訴我,他無法給我保証,但是他手上的確是有一隻貓咪從去年的11月發病到現在腹水退了,肉也長回來了。但是,他很誠實地告訴我,機會很低。我想所有的主人都跟我一樣,有一線希望還是去試。院長說,先以增加餵食以及補充營養為主。當天晚上,我讓小水管住院了,在與小水管說了幾句話後,我離開了醫院。回家的捷運上,眼淚數度又在眼框中打轉…

週三(25日)上班上得心不守舍,腦子想得都是失去小水管。下了班,直接就到貓醫院。院長告訴我,小水管對餵食相當反抗,如果不吃就無法有體力,所以建議我幫小水管裝上鼻胃管,問了一下情況,決定試一試…

週四(26日)與朋友談到了最害怕聽到的字眼,但是朋友告訴我,當她看到狗狗睡下的那刻,心雖痛但是她知道她做了對的決定。但是,小水管現在還會走動,怎麼狠得下心讓牠就這樣走,難道我都不努力一下嗎??下班後再次趕到貓醫院,看到小水管右邊鼻子插上了鼻胃管。今天院長休假,由其他醫師跟我說明後,教我透過鼻胃管餵食以及餵藥的方式,但是一餵完,小水管居然吐了出來。當下心馬上又down了…醫生建議再觀查一天,並加開止吐的藥,如果穩定,就可以帶回家照顧了。回到家把小水管的環境打掃了一下,好歡迎牠明天回家。

週五(27日)今天貓醫院特別地忙碌,昨天看到醫師如何餵食,我也就自己試了一下沒有問題。在等醫師的空檔,遇到了肉鬆的主人,我告訴她小水管的情況,她馬上安慰起我。我一直想,小水管是最慘的了,沒有想到她告訴我肉鬆勿食了百合花,腎壞死現在要靠洗腎機等奇蹟。我看到肉鬆,肚子劃開了一個洞接了管子。我想小水管和我還是幸運的,最少我們可以回家。回到了家,我把小水管抱上床,讓牠和我一起睡。但是看著牠,眼淚還是停不了。但是,我告訴小水管要加油。

週六(28日)一早起床,發現小水管居然在床上的毯子上尿尿了。馬上二話不說把毯子拿去洗。今天小水管的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還是不吃東西,一切都要靠鼻胃管灌食。周末,媽媽特地從龍潭來看我,我想她不說,但是也是想來看看小水管吧!

週日(29日)小水管上洗手間的情況回覆正常,但是還是拉肚子。今天小水管的精神還是不錯,還會踏毯子,開始有一點信心了。訂購了黑酵母,小水管的中途媽媽也寄了靈芝王給我。希望可以增加小水管的免疫力。

週一(30日)上班的日子,沒有陪小水管,我發現牠的精神會比較差。另一個困難就是,牠的鼻胃管一直往外退出來,我又不敢把它推回去,一是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推,二是怕牠反抗,會愈用愈糟。還好隔天放假,可以回醫院跟醫生求救。

週二(5/1)為了要提貓籠,所以換了可以斜揹的包出門,一出門就發現忘了帶鑰匙…打電話向龍潭的媽咪求救。媽咪從龍潭幫我送鑰匙,我就先帶貓咪上醫院。到了醫院,花了三個人才一邊安撫一邊用毛巾包起來,才有辦法把管子推回去。今天院長開了干擾素,他說,雖然他不確定是不是有效,但是總是要試一下。回到家後,試著拿乾乾給小水管,牠居然吃了,還吃了不只一顆,真的感動的快掉眼淚了。

週三(5/2)貓咪黑酵母送來了,靈芝王也到了。回到家趕忙給小水管餵藥,但是又一天不在家,小水管的情況似乎沒有很好。上洗手間時無法正確的到沙中央,常在沙盆邊就上就解決了…

週四(5/3)用干擾素第三天了,很可惜,腹水似乎沒有退,小水管也沒有進步…因為上班的原因,只能早上餵食一次,下班時再餵,為了讓牠多吃點,一整個晚上,幾乎兩個小時,我就會餵牠10cc的食物,但是今天居然有快吐的fu...

週五(5/4)今天,似乎感覺到日子不多了,小水管已沒有辦法走到洗手間了上廁所了,今天在地毯上尿尿。我把地毯卷了起來。餵食後吐了,這是帶回家後第一次吐。我望著小水管問牠我是不是該放棄了,我是不是不該這樣折磨牠…朋友說別在牠們面前哭太慘,牠們會捨不得,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是不是自己的軟弱讓牠們受苦了…就是沒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