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個故事提醒自已。有個小女孩幫媽媽篩選新鮮文蛤。媽媽跟她說,當兩個文蛤互相敲打,如果聲音空洞那麼代表文蛤死了不新鮮。小女孩聽明白後便開始敲打選文蛤。可是10分鐘過去了,媽媽發現小女孩將全部的文蛤歸為死的,唯一一個好的,就是小女孩手上的那個。後來發現事實上全部的文蛤都是新鮮的,有問題的文蛤就是小女孩手中的。常常,我不經意地一直批評身邊的人,自我過度的膨脹忘了自已是誰。認為過錯都是別人的。每當這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文蛤的故事。是不是我自已也出現了問題,才會覺得別人都是錯的。也一直相信,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所以當我開始憎恨一個人時,我會同情他可憐他。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是正確。但是最少可以讓我釋懷。會想到這些就是今天被客戶大罵,不過問題不出在我身上,而是客戶自已本身的問題,我當然生氣,但是後來我了解了,我為何是現在的我,而他為何是永遠不開心的他。我不是活著為了生氣的。也希望他有一天可以了解文蛤的故事,在埋怨別人時,先看看自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