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想留到最後,但是看起來接下的是專屬於家屬的儀式。我先走了…"。送出了簡訊坐上了北上的火車,滿腦子回想著告別式及對陳爸爸少得可憐的記憶,我想眼眶一定不時地紅了起來。火車上的人看到我手上"國寶服務的小提袋應該可以原諒這個全身黑的怪女人吧!現在對於婚慶,我都不想參與了,好事大家爭祝福,不差我一個。喪事,大家避之唯恐不及,但對我來說這比婚宴吃喝來得有意義。這不是我第一次參與告別式,然而,之前參與的告別式,不是來得太早,我還來不及成熟到可以感受傷悲; 要不就是離我太遠,我還來不及熟識當事人。這一次,真的讓我感受到哀傷。透過玻璃門,看到妳哭腫的樣子,耳邊哀傷的樂曲讓人很不爭氣地掉下眼淚。陳爸爸是我心中標準外省好爸爸的樣子,初次見到他,真的會讓人有一些害怕,濃眉大眼,說起話來有教官的嚴肅感。但是由妳那我知道,他是一個疼小孩的好爸爸。我見過陳爸爸的次數用10支手指頭算得出來,有的記憶也是他與妳之間哪種,爸爸愛唸,女兒沒有聽進去的畫面,但是我知道他是一個好爸爸。告別式上,前去向陳媽媽致意,陳媽媽認出我還拉了我抱了抱,她緊握著我的手,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悲傷。但是,我還是很沒有大腦的問妳"陳媽媽還好吧?" (是的,我知道這樣很像那些白目記者問災民"你們覺得怎麼樣?")我就說我真的不會應付這樣的情況,所以我選擇了告別式時,和大家一同出席,才可以免掉我不知所措的行為。火車靠站停了下來,望了望窗外,才驚覺南港到了,一把抓起小禮袋,匆忙步下即將繼讀北上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