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厝後的生活是一整個的居家,之前有羊毛氈,現在可是更多的時間還有空間來做一些小東西以及發現一發好玩的用品。
前幾天,姐姐把早就翹毛的一大盆迷迭香搬來我家,說是要給我急救,不過,我看是安葬還差不多。><"
剛好辦公室裡為喬遷而送來的盆花已經開始不行了,我索性就把還有得救的盆栽挖了回來種在迷迭香的盆子裡。帶回來了三株不同的植栽:馬拉巴栗、觀音蓮(在室內植物的書裡找到的名字)、還有一棵我覺得很美但目前我還不知它的名字。希望它們可以活過這個冬天。話說到之前的迷迭香,本來被我挖起準備丟掉,但是後來發現,迷迭香即使是枯掉了,還是一樣有香氣。雖然一時間沒有想到可以如何利用,但是想說放在室內香香的也不錯,所以我就把一些較小的枝葉剝下來收集起來。這一兩天我發現用處嘍!之前在IKEA買的小蠟燭台,一般的擺法其實有點平淡無奇。所以,我把剝下來的迷迭香先舖在燭台底層,上面再放小蠟燭。這樣一來,可以避免因為燭台太深,點燃的小蠟燭不易放入的問題,而且也比較有變化,更好的是,還有一點迷迭香的味道哦!另一種是,我利用朋友從台東海邊拾來的石頭一樣是放在燭台底,但是,因為石頭乾乾的並不好看,所以加了一些水至石頭平高。這樣起來是不是美多了呢?
DSC_4962.JPG
DSC_4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