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在我家渡過數個月的6隻斑馬魚,在不到一個星期裡全部變天使魚了。這讓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老天爺要我認養貓咪的一種sign呢?小貓咪,我已經去看過兩回了,說實話,與貓咪還是沒有太親近的fu。一開始只是想著,來去看看,後來因為中途的熱心,也就一直follow下來。現在貓咪之前因感染而造成的眼疾復原的相當不錯,而我除了比較忙一點以外,所有的條件似乎都符合了迎接貓咪的到來。然而,因為下午喝了咖啡而失眠的我,卻對即將給出15年的承諾有些許的遲疑。遲疑的已經不是,這隻貓咪是否與我投緣,也不是要不要養寵物這樣單純的決定。我突然明白,令人害怕的是給出這樣的承諾。我甚至覺得,不管怎麼樣的決定,都可以被解讀成另一種價值觀。是的,之前大膽地放手隨心而為的結果是讓人不願再想起的,那麼這次呢?是不是應該要好好學習去為另一個生命付出,而不再是獨善其身。又,會不會是我想得太嚴重了呢?做就對了,是的,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