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簡-- 一直想要為節簡平反一下。但是一直找不到一個好的論點。今天,我試著以找樂趣的方式來說說節簡。小時候,明明記得這是課本、老師口中的美德,但不知何時起,這已經變成一種帶有負面意思的詞語。似乎節簡就是另一種含蓄的方式來表達小氣。節簡不代表窮,而是我們不需要揮霍來証明自我的價值。節簡不代表沒有品味,而是品味不一定需要花大錢,節簡不代表喜歡用二手貨,而是為了幫地球少一份付擔。節簡不代表小氣,反而是了解禮物本身的真價值。相信我,我遇到一堆花錢在自已身上很大方,但處處想要佔別人便宜的有錢人朋友。對於一個並非出生名門世家的平凡人,我在大學畢業不到兩年就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用這桶金,投資自已出國唸書體驗人生。35歲那年,獨立為自已在大台北地區買下了一個殼,雖不是千萬豪宅,但還是為自已感到驕傲。別人問我,怎麼辦到的。我只有說天性使然; 另外,就是節流。比較起來,開源需要較多的心思還有努力; 而節流相對就容易多了,只要能控制自已的物慾。自認為沒有聰明才智,所以自已約束自已。名牌,我也有,但是對我來說,那是永不退流行的配件,但是超級名牌就不是我的菜了。如同上高級餐館,2佰和2仟我分得出來不同,2仟和2萬我就分不出來了。除了節簡,另外一項省錢哲學就是千萬別相信廣告。有時,你仔細回想你所購買的東西,有多少的功能是你不會用到的,但,你確為了那不曾需要的功能而花了翻倍的價格。簡單來說,洗面乳,家裡已經有一瓶美白的洗面乳了,但是為了"深層潔淨"你真的要再去買另一瓶標榜"深層潔淨"的洗面乳嗎??通常買回來後,家裡的舊洗面乳就成了垃圾筒的食物候選人。至於新的洗面乳是不是真的"深層潔淨",who knows.....

為了讓大家有物超所值的生活,我來分享一些我覺得相當值得花錢購買的東西。讓大家都可以花小錢過好生活。
第一項商品就是-爭鮮玉米蝦卵飯團
現在10塊錢除了菜市場快收攤才賤價出售的一把菜之外,可能連瓶水都買不到了。但是你相信嗎?10塊錢就可以吃到包有玉米還有蝦卵的飯團哦!10元早餐幸福元氣滿分哦!

IMG_0694.JPG

IMG_0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